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

一本公开的日记(二)

2008年1月12日(星期六)
下午不知怎么的,和狗狗玩耍时竟然会扭到背部,而且是背痛难耐。晚上按定原本计划好了要带同事去吃苦瓜面线。回家途中,想想还是往他的诊所走一趟比较妥当,否则背部的疼痛不知要折腾到几时。到了诊所外面,习惯性的寻找哪一位医生的车在,就知道是谁值班了。结果,映入我眼帘的又是一辆再次被撞毁的车。这回该知道谁值班了吧?车身从右后门直到保险杠都被撞扁了,更糟糕的是那快要掉落的保险杠已触碰到后车轮了,真的无法驾驶了。这如何把车驾走呢?仔细一瞧,还看得出对方的车是红色漆的。

进了诊所看病时,我留意他的表情是否有任何迹象可寻。没有,一点伤感的表情也没有。不晓得他是否对这辆车已心灰意冷?或者会不会对自己的驾车技术质疑呢?不过他万万没想到每次他撞了车,当天肯定会遇到我。这回已经是第三次了(幸好去年的中秋节没让我撞上他的车,要不然……第四次车祸)。嘿,让我有点怀疑我是不是他的克星了!

2008年1月17日和18日(星期四、五)
连续几天了背痛没有好转的现象,反而更痛。没办法,又要往他的诊所走一趟,这回我的荷包又要大出血了。真不明白,以前我都很少生病,偏偏就是这一、两年头体质好像特别差。

今天他值早班,于是赶紧趁他在四点放工之前赶去给他看病。3.50 pm到了诊所外,无意中看到他和职员刚从外边回来。咦,XXX 2081,今天他驾了另一辆车呀?差一点忘了,前几天他才撞车,所以他的车应该进了车厂吧?

四点,进了看病房,他劈头第一句话:“为什么你每次都是last minute的?”我心想:嘿,医生,你何尝也不是刚回到诊所?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偷懒跑出去,就算我早到也没用,还 “恶人先告状”。当然这几句话我不好意思说出口,只是敷衍说我四点才放工。这次他开了新的止痛药给我,还吩咐我一定要吃。

看完了病,不晓得他哪一条神经不对劲,竟然冒出一句: “你出国前记得请吃。”嗄,我几时说要离开?上次只不过是告诉你我毕业后要出国继续深造,至今“十画都还没有一撇”,这么快就想把我这个“财神婆”赶走了?还是在暗示要和我约会?(哈,不要发白日梦了!)于是,我便回答道:“当然,以后我每次出国一定请你吃好料。”(唉,我哪有机会出国?我老师似乎有意不放我走。医生,看样子你是没有机会帮我饯行了。)

我从诊所出来,他拿着手提电脑和水罐也尾随后面出来。把东西放进车内后再走回诊所。原来我真的是他今天最后一个病人。我开车离开诊所后便到发林的B美发院去剪头发。

晚上八点,我的日本烫发和染发终于大功告成。坐了三小时,背都痛了。不过还好有朋友载我去吃晚餐。十点,才倒回B美发院取车。不过取车之前,打算去以一趟7-eleven。站在7-eleven门口,一件奇怪的事发生了:我又中了第二次头奖。

你猜,我又看到谁了?

哎,还会有谁?还会有谁就算躲在钢铁墙后都会被我看穿墙壁瞄到的人?(不好意思,我知道这句话有点夸张,不过这曾是我好朋友用来捉弄我的。听了让我又气又好笑。)

只见他背着手提电脑,手中拿着水罐迎面走向我这儿来。我吓了一跳,怎么来到发林还会遇到他?阴魂不散?不,不,不,应该说“有缘千里来相会”比较恰当。有时我在怀疑他是不是斗鸡眼的,还是老花眼?为什么每次我站在他的面前他都没注意到我?习惯性地叫住他。看到我,他先是惊讶(因为眼睛已经出卖了他),不过脸上的表情倒是故作镇定,高招!

开口第一句话便问他:“咦,你也在这里呀?”其实目的是想“八卦”知道为何他会在此处。不料他耍“太极”的功夫一流,竟以一句:“是呀,我也在这里。”把我的问题原原本本丢回给我。当然,接下来就是看到我的爆炸头,于是唯有解释我去此处的目的。我仍然不死心,又问了一句:“你也来剪头发呀?”结果他说不是(很像小学生据实回答问题,多说一句都懒惰)。哼,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去剪头发的啦!那间美发院晚上八点结束营业,而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美发院的顾客。臭医生,本姑娘是想知道为何你会在那儿啦!

算了,既然他闭口不说,我也猜到几分:
1. 难道他忘了当时他就是拿着手提电话和水罐?这情形和下午放工时一模一样。
2. 水罐,成了其关键物。若去某个地方都带着水罐,必定会在那个地方逗留很久, 不是吗?
3. 再加上美发院隔壁正好是M诊所,正是我物色下一次去做身体检查的那间。
4. 而那诊所又刚好是十点关门。


所以说,他的携带物和时间告诉了我所有的答案。不过,这只是猜测,还有待证实。

晚上回家将遇到他的事情告诉老妈子。结果,妈妈却警告了一句:“不要再去捉弄那个医生,他很聪明的。”

第二天 (1月18日),同事打算去买宠物饲料,自然地午餐就在发林享用了。由于我服用了昨天医生新开的止痛药,加上此药物可能存有副作用,因此一整天身体倍感不适,头晕欲呕。到了咖啡店外,突然望及远处泊着一辆熟悉的车辆。咦,如果没记错车牌号码的话,这不就是昨天医生驾的车咯!昨天他刻意隐瞒行踪,今天又出现在同样地方,这回更肯定了我昨晚的猜测 ―― 他在发林的诊所做工。于是便走到他的车那儿确认一下没有认错车。结果被我发现到一个“新大陆”—―路税是1月18日到期。今天就是1月18日呀!再看看手表,过了中午十二时,那么这辆车不就不能驾了吗?他知道这件事吗?

心中怀着忐忑不安的情绪走回咖啡店,脑海里一直徘徊着要不要将路税的事告诉他。他不知道我大概猜到他在M诊所做工,如果贸贸然去找他肯定会吓到他的。唉,看来还是算了吧!

和同事吃完饭后,我把心中的不安告诉了同事,我只说有一位朋友的车路税今天到期。他们都劝我打电话通知他,我却说没有他的联络号码。怎知此话一出,便看到他走进咖啡店,手中拿着一份东方日报。不是呱,真的阴魂不散???(还是中第三次头奖?)(我想,这次决不能用“有缘千里来相会”来形容了。“白天不要讲人”会比较恰当一点。)

只见他一直走进咖啡店,经过我背后,于是跟他打声招呼。这次他不觉得惊讶了。望了我的同事们一眼,和他们点头微笑后,就在我身边的另一张桌子坐下看报纸,并且叫了一杯饮料。天啊,就坐在我旁边,难道冥冥中注定要我把路税的事告诉他吗?

为什么每次有事情发生在他的身上时,总会被我看到?

内心的挣扎更加剧烈了。我开始犹豫不决,只好轻声细语跟同事们说我提到的朋友就是他后,他们不停催我讲出来。 无奈我猛摇头说不敢。以前总期望能常常看到他,然而这次的巧遇让我有种害怕见到他的感觉。是的,一个前所未有的恐惧感,让我再一次忐忑不安。(24小时内看到他三次,难道你不怕吗?)(虽然曾听说过若一天之内见到心仪的人最少三次,就可以证明和他有缘,但是此刻我却很怕他。太过有缘反而让我接受不来。很矛盾,是吗?)后来,我以身体不舒服为由,邀同事一起离开,此处真的呆不下去了。临走前跟他道别一声立刻拔腿而逃。

好不容易躲进了朋友的车,他们还继续催我返回咖啡店告诉他,我仍然不依,只好找借口说我是他的病人,倘若这样做会很唐突。不料,同事们异口同声道:“哦……他是医生!医生大把钱,接到传票也没关系,可以开车走了。”谢天谢地,我终于松了一口气。

“医生,真的很对不起。当时我有我的苦衷,我担心你会误会我在监视你,知道你驾另一辆车,所以才决定不告诉你。你坐在邻桌的时候,我确实挣扎了很久。如果你真的中了传票,我会过意不去的。”

2008年1月21日(星期一)
不知道是不是医生给的止痛药作祟,自星期五连续四天服用了都感觉头晕欲呕。可怜的妈妈还以为周末我没有饭进口饿坏了(因为这两天我都吃面),所以早上赶在我未去上班前到新港的巴刹买了“辣死你妈”给我吃。哇,好感动耶!难怪自古诗人皆歌颂母爱的伟大。

医生,都是你给的药有问题,让我“百感交集”。(几百种感觉:头晕、呕吐、疲累和感动一起折磨我。)

傍晚,头晕的情况仍然不见好转。此时唯有放弃去运动的念头,改换到面包店买面包吃。噢,不去运动还吃面包,肯定发胖的。没办法呀,头晕作呕就是得找东西填饱肚子,要不然没有东西呕出来。

回家途中,迎面来了一辆轿车XXX 3496。啊,我认得那辆车,是医生的家人的车。怎么会在这儿出现?原来今天他又换车了。哈,这次还不被我逮个正着?上班时间竟然和女子约会!

视线从车内转移至车外,这次我不会感到惊讶了。有了前三次的震撼,第四次的“车祸”对我来说已经看到麻木了。这回是整个右后门被撞扁了,破坏程度极高;后保险杠移位,也花了呢!对于他的驾车技术,我除了摇头,只有叹息。

医生啊,要约女子吃饭就得小心驾车。别把自己的鲁莽态度暴露给对方看,免得你的形象大打折扣。3496是一辆还不到两年的新车,撞毁了,难道你不心疼的吗?

嘻,还多亏了你给的药让我身体不舒服无法运动,才能看到这“精彩”的一幕!医生,以后要小心驾车,知道吗?

2008年1月27日(星期日)
傍晚朋友载我出席结婚宴会。半途中,又看到他驾车载着一个女子迎面而过。Hmm…这回是另一个女子了。虽然她坐在乘客位子,可是她的头和身体都转向司机。看到这一幕,觉得有点好笑,很明显地看得出车内的女子很喜欢这个医生;而医生也很有女人缘。

你们一定会怀疑我是否精神有问题?碰见同是喜欢医生的女子,本应嫉妒才对,为何我反而会微笑以对?很简单,因为我不会吃醋,认为每个人都有权利喜欢别人。把事情看开一点,人才会活得快乐,不是吗?(以前,就因为我不会嫉妒我的男朋友和其他女子太过亲密而结果被人抢走,反而还能宽宏大量地原谅他们,和他们成为好朋友。所以说,现在看到医生和其他女子在一起,我哪里还会吃醋呢?)

2008年2月2日(星期六)
三天前,为了迎接农历新年的来临,爸爸忙着打扫天花板上的灰尘。结果掉落的灰尘入眼,导致爸爸的眼睛红肿疼痛。晚上,带了爸妈去看医生。在诊所门外,赤然发现除了他的车,原来2081和3496皆有在。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:他的车第五次被撞了。唉,我摇头叹息摇得头就快断了。我发现我有资格当他的助理,什么都不必做,只需要帮他计算在短短的八个月内他撞了几次车就可以了。

你们会不会怀疑我是他的克星?因为他撞车后肯定会看到我或被我看到的呀!连我自己也觉得很玄,很恐怖!甚至有点开始怕他了。

进了看病房,我没猜错,他的家人果然就“躲”在隔壁的X光房。为何我会知道?
1. 连接看病房和X光房的slide door平时是没关的。今天却半掩着了。目的是不想打扰医生替病人看病,所以证明隔壁房有人在。(那么如果有病人要照X光, 怎么办?)
2. 当时妈妈坐靠近slide door,听到隔壁房有小孩子的哭声。
3. 医生的态度稍微不一样。平时替爸爸看病时他会和爸爸有说有笑的,可是今天样子严肃且沉默不多话,说话时也很小心谨慎。

他替爸爸诊断后说爸爸的眼睛周围的肌肉受伤了,应该去看眼科专科。后来我们不需要付医药费便离开了。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