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

一本公开的日记(一)

2007年5月26日(星期六)
今天是槟城政说馆第八期口才训练班发表会。由于发表会傍晚才开始,因此下午四时准备妥当后便出门。半途中,馋嘴的我在一间杂货店买了一枝冰淇淋来“慰劳”自己的肚子。杂货店附近有一家修车店。咦?那不是医生吗?怎么他会在这儿?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这个比“狗仔队”还要厉害的女生蹑手蹑脚走上前去“八卦”一下,希望能拿到新鲜出炉的消息。结果,摆在我眼前的是两辆“威拉”轿车,一辆前盖凸起,另一辆的后保险杠则被撞扁了。而两个男司机,包括医生都愁眉苦脸。看到这幅情景,我决定还是走回杂货店品尝美味的冰淇淋。为什么???简直不像这么“八卦”的我一贯有的作风。

过了不久,看到他提着公事包和一罐矿泉水经过杂货店,打算步行到诊所去。于是趋前打个招呼,“顺便”了解状况。首先他看到我先是一脸惊讶,后来我提出已略知答案的问题,结果他的回答是:“唉,这次死定了!”

明白刚才的车祸是谁撞谁的车了吗?明白哪一辆是他的车了吗?那么,你就会明白为何刚才我没有“八卦”到底,而选择走回杂货店品尝我的冰淇淋了。



2007年5月29日(星期二)
晚上9.30,带着爸爸到诊所复诊,碰巧他不在。回来时,手中拿着两粒面包。他一见到我们马上展现出高兴的样子,还露出一脸笑起来时没看到牙齿的微笑(我在怀疑他到底有没有牙齿?应该是有啦!要不然怎么吃面包?)(真不明白,三天前他才撞车,今天还笑得出来。)。看完诊后,他连忙解释刚才他来不及吃晚餐,便去面包店买面包。临走前我悄悄地问他,他的车修理了多少钱?损失重吗?他说千多块,不过最重要人没事就好。说着还摸摸他那就快“成形”的啤酒肚。这时,笨笨的我竟然冒出一句:“你是不是因为修理车,没钱吃饭而改吃面包?”结果他不好意思地说:“不是啦!”顿时间我觉得自己笨透了,为何会提出这样荒谬的问题?面颊感到微微地烫热,于是便“夺门而出”,匆匆离开此地,不让他看到我已羞红的脸。



2007年6月2日(星期六)
他撞车刚好一个星期。晚上,发生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。想知道更多,请阅读《巧遇(2007年6月2 日)》这个故事。



2007年7月25日(星期三)
由于两天前(7月23日)是我的农历生日,所以和一伙朋友去吃火锅。很不幸地,第二天喉咙隐隐作痛。没办法,第三天只好硬着头皮去看医生。当我把车泊好,正准备进去诊所挂号时,一辆车引起了我的注意。该车前右灯被撞毁了,连接着电线的灯泡,悬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,车前盖也翘起了。仔细一看车牌,天啊,又是他的车!这回又是谁撞谁的车了?顿时间,我很可怜这辆车,因为有一位这样鲁莽的司机。

看完病,又是轮到我“八卦”的时间了。虽然此时此刻喉咙仍然不舒服,但是却无阻我“关心”他的车。得知他的车是被一位学生撞,加上学生的父亲也答应赔偿损失,我才松了一口气。不过心中开始对他的驾车技术有一点点质疑了。



2007年8月4日(星期六)
晚上约好和朋友吃海鲜。由于这位朋友的公寓就在诊所的后面,因此我把车泊在诊所附近,本身则乘坐友人的车离开。回来时已是十一点了,正好是诊所休业的时间,当时他和员工正拉下诊所的铁闸,一看到我们便马上叫住员工,大概是以为我们要赶着求医吧?经过我的一番解释后,他才知道原来我只是到那儿取车,不是看病。这回轮到他“八卦”了,忍不住开口问我和朋友去哪里。我说我们去吃海鲜,因为我们俩都喜欢吃蚌。结果他冒出一句说要抽血检验我是否患上A型肝炎。哈,我很得意地告诉他4月19日才给他做了A型肝炎检查,证明抗体还在,所以可以肆无忌惮地吃蚌了。他听了无言以对。是不是我又说错话了???还是他无法做到我的生意,所以闷闷不乐?

当我和他一起走路去取车时,发现其中一辆车的车牌很熟悉,好像在哪儿见过:XXX 7739。对了,那不就是他的家的另一辆车吗?怎么会在这儿?同时有两辆车在,那么他到底会驾哪一辆回家呢?这次我不好意思问了,免得又说错话。反正看他走去哪一辆车不就知道答案了吗?后来他驾走了自己的车。

嗯,想起来,我又发现他多了一个优点,是个尽责的好医生!就算结束营业了,也不会因此而拒绝前来求医的病人。虽然当时只是一场误会,但是这一切又一切,我都看在眼里,我越来越欣赏他了。



2007年9月的某一天
同事突然心血来潮,提议到发林享用午餐,过后去买宠物饲料。那是一间普通的咖啡店,相隔几间就是B美发院和M诊所。经过M诊所时毅然发现玻璃窗上列出部分公司的名称,而当中并没有任何一家保险公司。心想:既然这间诊所不是保险公司属下的panel clinic,那么以后我的身体检查就可以到那儿去做。再加上这间诊所离我的家很远,所以它成了我下一次看病的目标。于是便把心中的决定告诉了身边的同事。不料,他们却眼睁睁地看着我,战战兢兢问我是否患有什么不治之症,还说肯定会帮我。我感到惊讶,连忙解释未有患上任何疾病,只是不想指定在一间诊所看病而已。结果大家才恍然大悟,其中一个同事还说那间诊所很出名,里面有一位医生是从外国留学回来。这,更铁定了我光顾M诊所的决定。



2007年9月25日(星期二)
今天是中秋节,不过我却被一个鲁莽的司机吓破了胆。下午我驾车经过住宅区,虽然两旁都有车辆泊着,但是我的速度并没有因为路太窄而放慢。突然间,一位司机连看都不看有没有车经过就自行开车门下车。而我,偏偏就在他开车门的一刹那驾车经过。幸亏我车的刹车器还能用,结果我的书包、书本等等纷纷滚落车内的地毯,可想而知当时我是用多大的力度来个紧急刹车。被吓到惊魂未定的我睁大眼睛望着那个司机,可是那个司机却一点反应也没有。他开了车门下了车,关上车门,回望我一眼,又继续开后座车门取东西,整个过程他似乎不知道他的车门差一点就要被我“折翼”了。

知道那个鲁莽的司机是谁吗?

讨厌的臭医生,以后不睬你!害我原本四方形的新车差一点就变成“圆形”车。虽然中秋月圆人团圆,但是我的车也不必那么“应景”要变成圆形车吧!



2007年10月26日(星期五)
晚上和政说馆的一群朋友约好要去Gurney Plaza庆祝其中一位朋友的生日。我们逗留至半夜十二时半才离开。在步行去取车途中,看到他把车停在家门前,独自坐在车内讲电话,表情似乎很不开心。奇怪,为何要在车内讲电话?屋子的灯全关了,他的家人都就寝了呀!而我迎面走向他,他也未曾发现我。看样子当时他真的很难过,要不然他也不会选择在车内讲电话,不让他的家人知道。当我把车开走时,他还继续讲着电话。唉,八九不离十他肯定是为爱情而烦恼了!不晓得他知不知道当他正为了一个女子而难过时,也有另一个女子看到他不开心而难过?



2007年12月27日(星期四)
倒霉的下雨天。中午和男同事一起吃午餐。由于下雨,上下车我都撑着同事的雨伞帮他遮雨。不料,雨伞竟然坏了,还割伤手指,留了很多血。结果只好硬着头皮去看医生。到了他的诊所挂号,他的职员认得我,所以吩咐我坐着等。后来,多了两位病人来挂号,那职员纷纷跟他们讲了一些话,其中一位听完后便走了;另一位则走进诊所坐不到五分钟又离开了。我越看越不对劲,怎么等了半小时还不见有病人从房间走出来,也没有病人被叫进去,因为整间诊所只有我一个傻傻地在等呀!难道他不在诊所?他的车明明有在呀!现在我才明白为何两位病人都不要留下来。怎么那职员只告诉两位病人,而不告诉我医生不在呢?原本割伤手指已经是够可怜了,还要被职员隐瞒,更惨的是还要我按着流血的手指等着医生回来,天啊!人家可是有emergency case的耶!

千呼万唤始出来,这个“王昭君”终于出现了。只见他走进诊所时望了我一眼便走进房间。嘿,医生,告诉你哦,我是被骗才会等你这么久的!其他聪明的病人早已逃之夭夭了。终于,“救星”把我叫进房间了。你知道我第一眼看到什么吗?他的衣服沾到酱料。不用说都猜到刚才他是走路去吃午餐啦!“吃”了还留“手尾”的男人,差劲!

一踏入看病房,我二话不说立刻将受伤的拇指伸到他的面前。哇噻,这个医生也够温柔的,只见他轻轻地撕开我拇指上贴着的胶布,细心检查我的伤口后便问我是如何弄伤的?当我告诉他是雨伞的铁支割伤时,接下来不用说都猜到他肯定会做什么了。本姑娘生平最怕打针。唉,没办法,为了保住性命得捱了一支破伤风针!过后他又开了cloxacillin抗生素给我。我灵机一动,立刻说不必开药方给我,把原本给我的cloxacillin 转给我的rabbit吃就可以了(因为我的rabbit患了皮肤病)。他先是给我一脸和蔼可亲的笑容,然后接着说他会开两包cloxacillin给我:一包是给我吃的,另一包则是给我的rabbit吃的(咦,他几时当起了兽医?)。我不是说过不要吃抗生素的吗?我终于明白什么叫做“笑里藏刀”这个意思了!顿时间,有一种感觉好像是误闯了贼窝,先是被职员骗了,后又被医生刺了一针,接着又看到那“阴险”的笑容。心想:哼,这两包药我拿回去后,他都不会知道我有没有吃。后来,一包药当然是给了rabbit吃;另一包被我冷落在书桌的抽屉内,一年后被我妈妈拿去“孝敬”我的狗了。幸好,医生不会看到我的部落格,否则此时此刻我可以想像他知道后一定会气到吐血,嘻!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