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

美丽的痛,别样的幸福

有一种感觉,就像蚌怀着珍珠的折磨与痛楚,这便是暗恋。

暗恋是一种美丽的痛,尽管凄美又矛盾,但是暗恋的人往往都不愿醒来,害怕连唯一的梦也没有了。是的,自己有如一只辛勤的小蜘蛛,日夜织着一张晶莹网,这网的猎物是什么呢?空空的网,疼疼的心,日复一日,任自己在网中心守着、念着、思着、痛着、恋着、苦着、甜着、却依然默默地等着。

开花有时还能结果,暗恋却已注定没有结局。明明知道有一份流浪的情永远无望相许;有一份漂泊的爱永远没有归期,却依然追寻他的脚步,在自织的梦中痴行独守。那是甜蜜与痛楚交织一起的奇妙感觉。真的,谁说痛不是甜的?那么这个人一定没有轻啜过咖啡,没有细品过清茶。当那一点点苦涩顺着舌根缓缓流下;当那一丝丝甜蜜柔柔地浸到你的心尖时,你一定不会抱怨,只会心甘情愿地沉醉其间。

暗恋的一方不说,也许是不想说,也许是不能说。因为有一种东西,一旦被说出口就不再美丽了。也许暗恋者有着强烈的自卑,怕遭受伤害,怕一旦爱恋不成,连朋友都做不成了。

人们的眼光中,只有和自己真正相爱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,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。然而,暗恋一个人也是一种幸福。暗恋,在世俗人眼光看来,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。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心仪的人,却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呆在一个角落成为一个懦弱无能的人。虽然包含辛酸、惆怅和痛苦,但是你可以自由自在夹杂在他身边,不受一丝束缚,或许你只能做到的是雨天的一把伞,生病时一句温馨的祝福,一起外出时的一个司机,吃饭时的一个听众,痛苦时递去的一包纸巾……这已经足够了。


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

我把自己交给一个缘份

他的出现
深深地牵动了我的心
激起了无数的涟漪


缘份
真的如此的奇妙
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对面不相逢
这句话被创造得一点也没错
从发现他的家那一刻开始
缘份 似乎在玩弄着我
无论去到任何地方
总有他的影子
时间 地点似乎都被安排得恰恰好
不快 也不慢

每回和他的不期而遇
都会让我感到惊讶
胸口的心跳声
连自己都听得见

什么时候开始
日子不再属于自己
而梦 也不再有悲伤
塞满期许的纸船
总 在心湖中
没陨

是的
夜 不再寂寞
夜晚的彩虹 五彩缤纷
我张开口 添了一朵甜甜的云
吃在嘴里 甜在心里……

双脚踏着一朵朵的白云
自由自在地起舞
突然 一个不小心
从云端摔下来……


“她”的出现……让我知道
“梦”该醒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