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0日星期四

巧遇 (2007年6月2日)

人与人之间的缘份就是如此巧妙。任你如何胶尽脑汁也解释不来。槟城这小岛要说小其实也并不小。知道他家的住址的确是比中万字头奖还要困难,可是偏偏被我遇上了。犹记得那天是星期六晚上,约了朋友到新关仔角的小贩中心享用夜霄。每逢周末是新关仔角的黄金时间。为了避开繁忙的车龙,唯有将汽车泊在浮罗地滑修道院中学后的草场,步行到小贩中心去。

街道的路灯昏暗,两旁的双层排屋也是静悄悄的,因此更衬托出街道的冷清。我和朋友一面聊天,一面加快脚步朝向目的地走去。我俩的谈话声似乎划破了沉静的黑夜。当时一家住户的少女正在家门前倒垃圾,起初我们也不以为意,继续我们的话题和步伐。也许我们的声音惊动了她,她猛然转身,一副恐慌的样子看向我们。当然,我也好不了多少,被她那突如其来的“大”反应吓了一跳,僵在原地木然回望她。当时本能的反应告诉自己要看清楚她周围的一切,所以看到其中一家的铁门半掩着,便知道那是她的住家了。在好奇心驱使下我往她住家内探究。屋内灯光明亮,大门敞开着,一位身影高挑的男人站在大门,低头忙按着手机。“咦,这男人怎么貌似那个医生?”当时脑袋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。视线再往院子内的车辆探索,不看还好,一看便把我整个人再一次吓到了。XXX 730,这个车牌号码顿时让我震撼!世界不是如此的小吧?